Pages

2017 可倫坡遊記 Colombo trip


1. 交通非常混亂,一出機場就迎來滿天的喇叭聲,人跟車都莫名的多,車最少的路段應該是高速公路,進入市區就開始狂塞,這裡的司機開車觀念不是很好且時常急煞,害我搭的頭很暈。

2. 強烈建議使用uber,不僅乘坐舒服,也不怕司機繞路,價格又很透明,這次還使用了master card搭三送一的活動,不管是機場往返市區或是市區內的短程移動都很划算。

3. 當地人不太老實,也許是所得偏低的關係,讓我遇到幾次不誠實的經驗,都是司機,第一個是uber司機要跟我收高速公路過路費,說不給就走一般道路,但我後來發現uber的收費本來就有內含過路費,且後來其他uber司機就沒跟我要過路費;tuktuk我搭了二次,第一次給我亂載,走路不到3分鐘的距離跟我收150盧比,接過現金後看起來跟搶銀行一樣開心,第二次是說前方塞車要走捷徑,結果繞了一大圈,因為很多單行道所以看似不是繞路,但給人感覺還是不好。

4. 能刷卡的店家還挺多的,Subway、漢堡王這種都能刷卡,但local商店就只收盧比。

5. Fort火車總站附近的舊城區又髒又臭,想說Jami-Ul-Alfar Mosque清真寺看起來好像值得一看,搭uber到了之後看了一眼就閃人了,沿途的餐館實在不敢吃,怕拉肚子拉到馬爾地夫,一路走到Dutch Hospital看到漢堡王才敢吃早餐。

6. Hilton Colombo與Dutch Hospital這一小區應該是整個可倫坡最現代化的地方吧,再來應該就是根本就是團客休息站的ODEL百貨中心,市區有一個大賣場Arpico Super Center,應該也是少數比較現代化且“有冷氣”的地方,沒錯,這裡很多公眾場所都沒有冷氣…

7. 這裡的公車可能因為沒冷氣太熱所以運行中不關門的,我沒勇氣搭…但我有嘗試搭火車,從Fort railway搭到Bambalapitiya Railway,車票10盧比超便宜,可以體驗看看,然後火車一樣沒關門…

8. 會想搭火車也是因為Dutch Hospital的餐廳太貴,以螃蟹著名的Ministry of Crab又太多遊客吃,不想跟大家吃一樣的,所以找了一間叫The Fat Crab,就在Bambalapitiya Railway旁邊,離我住的地方也不遠,挑了活的lagoon crab,價格比菜單上冷凍的貴,但現煮超級好吃,隔天吃了別間的冷凍螃蟹,根本不能比。

9. 這裡比較高級的餐館都會另外加收很重的服務費與稅費,我們在Dutch Hospital的一間餐廳被收了27.5%的服務費與稅費,一餐二人總共吃了六千盧比,雖然換算成台幣是還好,但以當地的所得與物價來說應該是超級無敵貴了。

10. 我是住Mahanama College附近,剛到的時候覺得這區很破,但市區走一圈後發現這區其實還可以,雖然不像Viharamahadevi Park東邊那塊豪宅區這麼誇張,但在可倫坡來說應該算還不錯的區域了,離市區約20分鐘車程。

11. The Gallery Café的蛋糕好吃,室內裝潢算有特色,但是蚊子很多,價格也不算便宜,第10點提到的豪宅區那塊其實也有不少類似的新餐廳,不一定要特地跑到The Gallery Café。

總結
我很少到開發中國家旅行,所以可倫坡算是很新鮮的體驗,尤其我又是從日本直接飛過來,反差之大可以想像。會來斯里蘭卡的人通常都是想去像是Kandy的景點,接觸大自然與野生動物,可倫坡基本上不會是個旅遊景點,如果你跟我當初一樣在考慮要不要把可倫坡排在馬爾地夫的前或後,除非你本來就很愛東南亞國家的感覺,不然我的建議是不用浪費時間。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