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 馬爾地夫 Adaaran Prestige Ocean Villas 上篇 (設施、飲食、活動)


抵達Male機場後,在等待旅館的接駁車前來時,我先到度假村的接駁船櫃台E2詢問明日的船班時間,當下負責人員只給了我一隻電話,要我到旅館後叫旅館的人打去詢問。

旅館老闆打去後一開始的回覆時間是下午一點半,我覺得這樣我早上都得待在Male機場,很無聊,我就請老闆幫我問有沒有早一點的船班,對方幾分鐘後回電告知早上十點半,馬上答應確認。

後來的心得是中午左右抵達比下午到好,因為中午到了可以先用午餐,吃完剛好房間也整理好了,如果是下午到,那第一天就沒辦法用午餐,會變成離開那天才吃午餐,吃完搭下午的船離開會不太舒服。

隔日旅館送我們回到機場後,一樣先去找接駁船櫃台,員工說還要等一些剛下飛機的旅客,叫我們行李放著去逛逛,他們出發前會找我們,雖然說機場沒很大,但是人也不少,我怕他找不到我們放我們鴿子,所以喝杯咖啡吃個蛋糕就趕緊回去等候。


接駁船搭乘處就在機場旁邊,過個馬路就到了,碼頭的海水湛藍乾淨無異味,讓我更期待渡假村的海水了。旅客與行李都上船後快艇就出發,約半小時就抵達渡假村的碼頭。

Male機場旁的碼頭

員工先帶我們去cashier付接駁船的費用,一人含稅135美金,然後butler開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從主島的接待中心前往水上屋的專用報到處,一路上順便跟我們簡介島上的設施,完成文件作業後我們手上就被帶上代表為全包方案的綠色手環,接下來這幾天就都要靠這手環吃吃喝喝了。


除了水上屋的入口處有一間小餐廳是給水上屋房客吃早餐、點心及點飲料以外,另二間餐廳位於主島的接待中心旁,用走的大概要10分鐘,用餐時間會有高爾夫球車往返接送,也可以打電話叫人來載。另外有大概四間bar散落於島上各處,算是簡易的bar,提供飲料為主。

水上屋專用報到處

流水帳記錄到此為止,接下來逐項分析Adaaran Prestige Ocean Villas的優缺點。

- 飲食 ★★★☆☆

早餐是a la carte(點餐式),主要是omelet、pancake、waffle,味道跟份量都還不賴

水上屋早餐用餐區


午晚餐是buffet,種類選擇上OK,味道一般,會有幾道菜特別好吃,會有服務員現煮的料理(午餐1道,晚餐2道),吃到第二天你就會發現其實就是同樣的食材不同的料理口味,例如昨天是奶油煎魚,今天是糖醋炸魚,不會出現像是生魚片、生蠔之類的特殊料理,我吃三天共六餐差不多有點膩了,回到機場點了pizza瞬間覺得是人間美味,所以如果要來這邊待很多天的可考慮另外花錢點個不同的食物來換換口味。

Buffet的甜點部分很糟,也有可能是口味不對我的胃口,或是我在Male機場先吃了太好吃的大理石起司蛋糕,導致島上的甜食完全無法吸引我,所以我把胃口留都給熟食。

飲料的部分也是不太好,第一天嘗試了幾種沒聽過名字的cocktail,好難喝……最後還是點比較常見的像是Mojito或是生啤酒,勉強OK。

因為同行旅伴吃素,特別提一下素食的部分,基本上素食能吃的還不少,所以不用太擔心。



- 員工 ★★★★☆

整個度假村的員工都算friendly,butler也好、服務生也好,都會友善地打招呼,但不會過度熱情。

- 島上設施 ★★★☆☆

目前沒有其他島嶼的比較樣本,但從地圖上看起來這個度假村應該算是中等大小,島的中間有足球場、網球場、健身房、香蕉園等,但我們只有用到接待中心旁的游泳池,雖然泳池沒有很大,但是池畔就是bar,游過去點杯調酒還不賴。

bar旁邊是泳池

水煙

- 水上活動

潛水、釣魚、獨木舟等都有,有些有成團人數門檻,想參加的人可以在接待中心的公告板上填上房號與人數,我們則是選擇租獨木舟,一小時含稅35美金,逆著海流前進超級累,但還挺有趣的。

- SPA

沒體驗無法給評價

- email聯繫回覆速度

寄信去詢問素食以及OTA訂單不含快艇的問題,官方回覆快且算詳細,這點還不錯。

- wifi

在水上屋、餐廳或是部分沙灘區都有wifi,網速普通但堪用,一人在入住期間只有一組上網code,會綁定裝置,所以要額外使用其他裝置上網就要另外要code,如果沒有免費的可取那就要另外付費。


其他想到再補充~


more pics

機場一入境就會看到各度假村的stands

右邊是機場,左邊是碼頭



sunset restaurant





全包的飲料清單

mojito勉強ok

beer


租借水上活動用具處

沙灘屋



進入水上屋之前要先走很長的木棧道

初次玩獨木舟,水好清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