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慕尼黑就是要買Rimowa,鋁鎂合金Classic Flight四輪行李箱於Hetzenecker以台灣價格六折入手心得


慕尼黑是入手Rimowa的好所在,三年前在Karlsplatz旁的Hetzenecker買了二個Salsa Air旅行箱,這次又來到慕尼黑,且歐元恰好也在近期的相對低點,不順便帶一個回台灣實在說不過去啦!




這次要下手的目標很明確,一定要買阿魯米的,就是鋁鎂合金材質的,所以款式範圍就縮小到Classic Flight、Topas、Topas Titanium、Topas Stealth這四種。

首先我不想要黑色的Topas Stealth,因為刮痕會很明顯,所以首回合就被排除了。接下來就是在Classic Flight、Topas、Topas Titanium這三種中決定要買登機箱還是26吋以上旅行箱,當然我只考慮四輪的。

簡單說明一下型號怎麼看

以Classic Flight為例,971.XX.00.4,971是產品型號,XX是大小,4表示4輪

Topas 924.63.00.4

常見的大小:
52 標準登機箱
63 旅行箱26吋
70 旅行箱29吋
73 旅行箱30吋
其他冷門規格的我就不列了

出發前我做功課的心得如下
1. 價格的部分,Topas Titanium最貴,Topas居中,Classic Flight最便宜,同規格不同款的價差約在台幣四千左右。
2. 慕尼黑買的折扣範圍(已算最大折扣與退稅)大約是台灣定價的55折到65折,越貴的折數越高,所以划算度最高者當然是Topas Titanium。
3. 同款登機箱與26吋行李箱的價差不到台幣一千,但個人使用上實在很少用到登機箱,出遊同時拿登機箱以及旅行箱很礙事,所以我一直在猶豫。
4. 我覺得Topas Titanium很漂亮(我沒去台灣專櫃看實體)。

Hetzenecker分店的地圖

Sendlinger街那間,上面地圖左下角
接下來是到慕尼黑逛完實體店並且入手後的心得
1. 其實Topas Titanium沒想像中好看,拉桿部分塑膠感很重
2. 銀色Topas的藍色內裡好醜,拉桿部分塑膠感也很重
3. 有e-tag的好貴,且看了實體也沒有讓我想買的衝動
4. 再來看看Topas系列的優點
  • 大輪:感覺還好,我Salsa air拉習慣了,且也不是一天到晚拉歐洲石板路
  • 附加袋支持裝置:試掛了小型空行李箱,很容易重心傾向掛勾那側,拉動時我喜歡四輪著地,似乎沒這麼好用
  • 改良的密碼鎖:好像比較穩固,這個要實際用才知道
5. 接著是我對Classic Flight的感覺
  • 外觀跟內裡都狂勝Topas系列(個人觀感)
  • 分隔板雖然只有單邊,但總比早期半邊都沒有好
  • 規格從大到小都是捷克製,好吧,不然怎麼能賣便宜,至少不是大陸製
不喜歡Topas的拉桿部位,塑膠感太重,跟金屬部分很不搭
同規格(應該都是26吋)比一比,從左到右是Classic Flight, Topas, Topas Titanium
Classic Flight 26吋 494歐
Topas 26吋 620歐
Classic Flight 30吋 539歐
綜合以上,最後入手了30吋的Classic Flight啦,Hetzenecker價格是539歐,現金9折實付485.1歐,可退54歐,全部折算下來是431.1歐,現在現金匯率約35.3,大概是台灣價格的六折。

其實一開始鎖定的大小是26吋,但同款26、29、30吋擺在一起比較時,發現差一級只差約20歐,貪小便宜心態浮現,還是買大一點的好了。

全新未拆封
這是爽度的問題
本尊現身啦
一些雜記

1. Hetzenecker在市政廳逛街區附近(也就是Karlsplatz、Marienplatz這些地方)有四間,價格基本上都是一致的,至少我逛了三間是這樣。
2. Karlsplatz旁那間Hetzenecker因為交通方便所以應該是最火熱的,因為華人客多,甚至有看到講中文的老外店員了,但款式也相對容易缺貨。
3. Hetzenecker與Rimowa直營店都沒賣行李箱保護套。
4. 想要買完整剛拆箱的可以考慮到其他間Hetzenecker買,因為Karlsplatz這間容易缺貨,店員拿出來出一個塑膠袋套住的說是新的且是最後一個,我在Sendlinger街上那間Hetzenecker買,店員直接拿紙箱未拆封的給我。
5. 機場託運想包膜記得裡面不要放退稅物品,我在機場路上才想到慕尼黑機場退稅是在海關蓋完章後直接drop行李,偏偏我裡面有放退稅商品,擔心海關會要我開行李檢查(最後是沒抽檢),所以只好放棄先包膜,反正Rimowa就是要拿來刮的。
6. 退稅大約退10~11%左右
7. koffer24含運(德國境內)算下來比Hetzenecker貴一點點,沒空去實體的可以考慮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