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日本 越後湯澤一帶滑雪場介紹與心得 part 2 - 上越國際


2. 上越国際スキー場 (Joetsu Kokusai Ski Resort) (本次滑的日期2016/2/06)

上越國際的初級者坡道是紅色的!
上越國際的初級者坡道是紅色的!
上越國際的初級者坡道是紅色的!

這太重要了,所以說三遍。


[雪場介紹]

我拿起地圖直覺地找起綠線,纜車搭上去準備滑下去時,幹,怎麼這麼陡,後來才發現自己滑到中級者坡道,這裡的初級是紅線、中級是綠線、上級是藍線...這顏色邏輯我不懂...

以下是上越國際(簡稱上國)的雪道圖: PDF 網頁



上國是這趟滑的四個裡面最大的,山腳纜車搭上去後會先遇到東區,一邊緊鄰的是南區,翻過山的另一邊還有西區與北區。我出發前查資料好像是北區與西區的景比較漂亮,但無奈這二區都是以中級者坡為主,我才剛練習半制動的第二天,實在沒膽過去,所以最後都在東區的紅線慢慢逛山慢慢玩,最後試了幾次一開始跌到吃狗屎的綠線,發現好像有比較順了耶!但纜車陸續要關了,只好不捨地從林間道滑下山。

上國還有一個著名的雪道叫做大別當,最大斜度38度的上級者坡道,看了就很恐怖...

基本上這次來上國已經有點越級打怪了,應該放在第三天或是第四天,至少等我學了parallel後再來會比較能享受這雪場,另外會第二天來的原因之一是這裡比較遠,怕放到後面會累到懶得過來...

左上角就是大別當

雪道算挺寬的


置物櫃有大有小

[交通]
從湯澤街區好像沒有接駁車到上國,但是搭火車其實也不會很久。

搭JR上越線從越後湯沢→上越国際スキー場前約14分,單程票價是240日幣,但是班次沒有很多,沒搭上可能要等快一小時才有下一班。


上越国際スキー場前是一個無人車站,下車後就可以看到服務中心啦~

服務中心就在對面,也算方便

無人車站的售票機

這噴水好像是防結冰?


[票價]
2016年的一日券是4000日幣,我買到的早鳥一日券是2500日幣,是今年所有lift票中最便宜的,雪場卻是最大的,所以上國是我認為CP值相當高的雪場。

我買的早鳥票們

[其他]
山腳的雪具租借中心很小,早上尖峰時段排隊人好多,還好我是自己帶鞋跟板,換了雪票就可以搭纜車上去了。

出發前我知道這雪場要搭火車,所以有猶豫了一下ski板要在湯澤租還是在雪場租,後來因為連租比較便宜,所以就自己扛板上火車,板子不用包起來沒關係,只要注意不要打到人就好,雪季搭車幾乎都是滑雪的,所以也不會太突兀啦。

雪場租借處也太多人

自帶ski板上JR火車
換雪票還送了一盒巧克力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