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日本 越後湯澤一帶滑雪場介紹與心得 part 3 - 石打丸山


3. 石打丸山スキー場 (Ishiuchi maruyama Ski Area) (本次滑的日期2016/2/07)

石打丸山是第二堂滑雪課的上課地點,也是我本趟最喜歡的雪場。

[雪場介紹]
石打丸山(以下簡稱石打)的雪道主要以初級以及中級為主,上級坡相對少,所以是初學者練功的好所在。石打的雪道末端是緊鄰大馬路的,也就是不用先搭纜車上到山頂,而入口有三個,從與湯澤之距離由近到遠分別是ハツカ石口、中央口與觀光口,我這次是從ハツカ石口進出,指導員的老闆從旅館直接載我過去的。接駁車則有到ハツカ石口與中央口,後面再說。



雪道圖也依三個口分成三區,今天上課是使用H3纜車,旁邊的綠線很適合新手練習,坡度平順穩定,坡道也算寬,滑累了旁邊就是飯店的食堂,於是早上就一直在跑這個loop。

又要插播上課心得了,昨晚的大雪一直下到今早還沒停,是這趟湯澤之旅中雪最大的一天,總算可以體驗一下新的粉雪是什麼感覺了。

{以下僅為個人學習心得,僅供參考}

今天上課目標是學會parallel turn。

前天的教學加上回旅館看youtube影片研究再配合昨日在上國的自主練習,對於ski板跟slope之間的關係比較有感覺了,在不陡的綠線上很快就能不用再藉由wedge turn來轉彎了,但在turns之間的滑行時,雙板間的距離還是有點太開,需要調整適應一下。

滑了幾趟後今日2小時的課程也快結束了,指導員最後教我點杖(pole plant),動作本身不難,但是專注在點杖的韻律上後,只要一不小心沒跟上節奏就會整個亂掉,還得繼續練習呀。

總結一下parallel的心得:
1.weight shifting很重要,這我有寫在學習半制動的心得中
2.初學可能無法輕易於板間轉換重量,可藉由些微站與蹲的姿勢輔助
3.相信你的ski板會轉彎,尤其是遇到比較陡的坡,會害怕當板頭朝向山底時的速度,可能會忍不住用wedge turn的方式硬去轉outside ski,其實是不用的,正確的重量轉換,受重的ski一定會轉過去,尤其是使用carving skis (卡賓版),所以不要硬轉,要相信ski板。
4.上半身應該要是一直面向downhill的,我有時候會不小心用肩膀去帶動轉彎,這是不必要且不好的動作。

午餐過後雪還是不小,同一個slope也滑膩了,搭纜車到最頂端,慢慢滑下來。如前所述,石打是適合初級到中級的雪場,就算到了山頂,還是有綠線可以一路到山腳,且不像上國有突然來個大陡坡的初級滑道。纜車K6與C2之間是一個路線轉折點,繼續往下就會去中央口,轉彎可以回到早上的飯店。纜車C2與K2之間的綠線挺適合新手練習的。

下大雪!

飯店裡的食堂

一般般囉

往gala的聯絡道

雪還不小

山頂上的綠線林道




[交通]
中央口有往返越後湯澤車站東口以及街區的接駁車,ハツカ石口則是有往返越後湯澤車站東口的接駁車,你要搭JR也是可以,只是JR石打站好像離雪場還有一點距離。

昨晚不知道隔天有人可以載我,所以我特別確認一下街區上離我住的飯店最近的站牌在哪裡,歴史民族資料館離我住的ホテルクライム不遠,隨手拍了接駁巴士時刻表。

[票價]
2016年的一日券是4300日幣,我買到的早鳥一日券是3200日幣,大約75折,還不錯


[其他]
在街區的Yuzawa ski house租板時,我特定請店家幫我跳空一天,因為我想嘗試看看雪場出租店的板。Snow country的老闆直接載我到ハツカ石口的某間飯店旁,然後就叫我去飯店裡面的出租店租板。最後租到的板子是Atomic的,沒啥概念,出租價格就一般價,但是店家在調整上比較細心,滑起來挺順的。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