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澳洲上網sim卡攻略: OPTUS PREPAID DAILY PLUS 一天2AUD/500MB流量 打電話傳簡訊無上限 雪梨機場購買3G預付卡



出國旅遊使用行動上網幾乎已成必備的選項之一,所以這次到澳洲也不例外。

澳洲有不少電信業者,今天要介紹的是OPTUS的預付卡上網方案DAILY PLUS,一天2澳幣可獲得500MB流量,超過500MB自動加收2澳幣再得500MB流量,總共1G,一般使用來說很夠用了。

這個一天500MB/2AU的方案基本上可以滿足多數停留二周以內之遊客的需求了,如果要待更久的或是想要更快上網速度的就要在研究其他方案或是其他電信業者。

官網說明請點我,然後先幫大家把這個plan的內容截圖留存:

紀錄時間: 2016年4月

Q:哪裡購買?
A:這張預付卡其實挺好買的,機場、Optus商店、一般超市等幾乎都有看到在賣這張sim卡。
這次是由雪梨機場入境澳洲再轉國內線,所以我是在雪梨機場第一航廈購買,國內線航廈T2與T3似乎是沒有Optus櫃台,但不管你是直接從國際航廈T1進入雪梨市區或是再到國內航廈T2或T3轉機,都一定會進入T1的arrival非管制區,所以不用怕遇不到optus櫃台。





雪梨機場T1 Arrival有A跟B,出來右手邊都會看到Optus櫃台,黃色非常明顯好找,還是不放心的可以看下面地圖:

PDF下載

從其他機場例如墨爾本進入澳洲的可以再查詢確定一下,基本上主要大機場應該都有Optus櫃台。

Q:SIM卡多少錢?
A:最低應該是2澳幣,然後也有10澳幣、30澳幣的,我本來是要買10澳幣然後再自行用Paypal儲值,但機場Optus櫃台員工問我停留天數後,直接就幫我弄15澳幣的。另外買SIM卡會看護照。

Q:會不會很難設定?
A:不會,機場櫃檯員工會幫你裝sim卡且設定到可以上網,你只要負責付錢結帳就好。

Q:雙卡機可以用嗎?
A:我不確定,但我自己的ASUS ZenFone2 Laser (ZE500KL)是可用的,舊卡插在SIM卡2也沒問題。

Q:費用能不能再說詳細一點?
A:你買多少錢就能用多少,例如:買10澳幣的版本,就能用10除以2等於5天,似乎是不用連續使用,例如第三天完全沒有用到行動網路,當天似乎是不會扣款的。

Q:SIM卡多久過期?
A:官網說明是開卡後六個月過期,儲值即可延長期限。

Q:3G網路速度如何?
A:用習慣4G的可能會不習慣,但看地圖、查資料、打卡傳照片都OK。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若有誤請依官方資訊為準

最後建議大家去安裝Optus的My Optus app (到澳洲再安裝即可)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au.com.optus.selfservice&hl=zh_TW


可以即時查詢剩餘流量以及儲值,非常方便

MOKi

1 則留言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