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環球之旅 日航頭等艙 羽田-舊金山 JL2 77w 飛行紀錄 Japan Airlines JAL HND-SFO First Class trip report


JL2 HND-SFO


日航有飛不少北美航點,目前舊金山是日航唯一從羽田出發的北美城市,其他北美城市都是從成田起飛。運氣還不錯,日航從去年12月1號開始改用運載量較大的77w替代787-8來飛這航線,今天也才有機會搭到SS7。另外因為這次的飛行方向除了倫敦-冰島以外都是向東飛,所以相對於反向來說飛行時間是比較短的,HND-SFO這段約九小時多,算是我可接受的範圍,不管搭什麼艙,在飛機上待超過10小時真的很不舒服,還是快點回到地球表面比較實在。

羽田機場前陣子才剛翻修了頭等貴賓室,沒有我想像中威猛,加上羽田機場免稅店實在挺好逛的,所以印象分數普通(後來QR在DOH的貴賓室太猛也有影響),另外國泰在羽田的貴賓室也還不錯,只是位置有夠不方便就是了,之後有空再分篇介紹。

日航羽田頭等貴賓室現煎黑毛和牛 


國泰羽田貴賓室現在晚上也有供應部分服務(原先下午就關了)

切入正題,日航SS7有8個頭等座位,是2排1-2-1,今天頭等艙總共有四位乘客,另外二位是老外,他們選的位恰好在右邊,所以等於他們使用右邊的四個位置,我們使用左邊,等於每人都有一張椅子跟一張床,這樣還挺不錯的,算是小包廂了。

發完過夜包跟睡衣不久就準備起飛了,平飛之後我就跑到前面的座位準備一起用餐,因為機上電影幾乎都看過了,且床是鋪在隔壁座椅,所以後來發現我只有起飛跟降落是坐在最初選的2A位置。

晚餐的部分,是採用a la carte的方式,由於在貴賓室已經吃很飽了,就隨意點個魚子醬跟烤海膽飯糰泡飯,然後趕緊去睡覺,畢竟這趟環球之旅挺需要體力的,其中日航在素食的部分選擇很少,且已經有先預定一份素食,似乎也沒特別準備,小小扣分一下。

整段飛行還算平順,大吟釀喝下去也挺好睡的,中間只有一小部分有亂流,不像回程杜哈-香港這段,晃很大不用錢(不知道為啥,北亞-南亞-中東這區的氣流特別不穩,每次經過這區都是晃晃晃)。

睡醒之後已經快到西岸了,日航的床算是挺舒服的,但機艙偏熱,棉被蓋不住。早餐的部分有西式跟日式早餐,我選了日式,端上來後讓我想起跨年在河口湖的富士吟景吃的日式早餐,整體來說挺好吃的,其中最大為讚賞的是白飯,沒錯,是白飯,有.夠.好.吃!菜都快吃完沒得配了還是忍不住再來一碗,是目前我在飛機上吃過最好吃的白米飯。

總評時間,硬體的設計跟配色算是很符合日本的風格,沒有特別搶眼的地方,但整體給人沈穩內斂帶點低調;空姐的服務不會給人壓力,是習慣的那種日本服務態度;過夜包雖然是loewe且男女分別額外還有不同的kit,但我不喜歡過夜包的顏色 XD;Bose抗噪耳機效果沒話講;網路不是免費的,24 hrs 18.8 USD還算合理,但因為都在睡覺所以沒買。

還有就是這段航線是凌晨出發,因為時差的關係,抵達舊金山的日期時間還比出發時間早,害我相片順序亂成一團,但有賺到旅行時間的感覺~


登機口113離貴賓室很近 


請左轉

何不把螢幕再加寬做成3D的勒?哈哈 

 seat 2A

 1-2-1 config.

 這噪點...但實在太暗了

 控制面板,其實有點小不搭


 側邊置物,左邊那個不知道是不是舊的控制器

 對這logo象徵的意思有疑問

今天的飛行資訊

 沒記錯的話是目前搭過唯一有開關的抗噪耳機


 amenity kit

 酒單與菜單

 前菜

 魚子醬


 整罐有誠意


 烤海膽飯團泡飯(本來以為是海膽蓋飯QQ)


 素食只能吃沙拉配起司

 睡覺時間

comfortable bedding

 抵達舊金山是下午

 光線好再來一張

 cabin view again


 早餐水果盤


 日式早餐,白飯大推

 茶壺超重的


 點心,這蝦配啤酒很讚


 點心巧克力

 酒單

 菜單

 IFE控制器

 不是很好用但也不至於太差

 快到SFO囉

 一人三扇窗

歡迎來到舊金山!

備註:
1. 日航餐點可從這查詢 https://www.jal.co.jp/en/inflight/inter/first/
2. 本班機的menu (PDF)

-Japan Airlines JL2 First Class (SS7) Trip Report-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April 3, 2015
Route: Haneda (HND) - San Francisco (SFO)
Carrier: Japan Airlines
Flight No.: JL2
Scheduled time: 00:05 - 17:25(-1)
Flying time: 9h20m
Aircraft: 777-346ER
Register No.: JA733J or planefinder
Class/Seat No.: First Class, Seat 1A & 2A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