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環球之旅 國泰頭等艙 香港-台北 CX472 77w 飛行紀錄 Cathay Pacific HKG-TPE First Class trip report


CX 77w First


利用週末下雨天來趕點進度。首先要感謝國泰沒有臨時換機型(國泰跟泰航一樣都超愛臨時亂換執飛班機的機型),才讓我有機會搭到國泰最新的頭等艙,而且還超新的,機齡不到2個月(B-KQW)。

先從香港機場講起,這段是旅途中最後一段,從杜哈飛了約八小時總算到亞洲了,本來轉機時間只有約一小時,想說應該沒時間去寰宇頭等貴賓室了,但後來飛機提早約二十分鐘到,雖然腳痛,且departure Gate 25離The Wing也不是說很近,但還是拿著大包小包去The Wing吃個東西,不過也許是因為人太多,覺得貴賓室soso而已,隔壁的袋鼠航空的貴賓室我還比較喜歡一點。

登機後SP很快地把我們帶到位置,這班頭等有6個位置,今天總共3位乘客,行李放好後SP就幫我們斟滿香檳,報紙看著看著飛機就起飛了。平飛後我就移身到窗邊的位置準備用餐,因為台港段實在很短,連用個餐其實都很趕,還好今天總共只有三位乘客,SP跟FP感覺起來稍微從容了些。

這趟飛行在頭等艙的部分我們都是雙人用餐,這時候國泰座椅設計的缺點就顯現出來了,因為個人置物空間很大,也就等於腳部空間很小,我不是個瘦子但也不算太胖 XD,坐在腳墊的位置感覺好擠,比英航的頭等艙還要擠,算是國泰頭等的缺點之一。

另外國泰座椅也算是挺妙的,是一般寬度的座椅再加寬,延伸後的寬度就跟其他家頭等座椅差不多大,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安全帶左右端只有設計給一般寬度,也就是說綁著安全帶的時候屁股只能坐到一般寬度,加寬的部分就使用不到,也算是個小缺點。

還有就是螢幕的部分,因為別家的新機或新艙大多採用大螢幕,所以國泰螢幕的大小感覺起來就稍嫌不足,且螢幕位置要喬出來才會是正面面對座椅,不過國泰的IFE界面使用起來算是順暢,彌補了螢幕的缺點。

整體上來說,國泰頭等艙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食物挺好吃的,空服的服務也算到位(不過商務的服務就不太好),快landing前SP請我填寫意見單,我給了FP跟SP服務很好的評價。

 Cathay Pacific First Class

2排1-2-1配置 

 個人置物空間

控制面板 

 seat 1D

側邊置物空間挺小的 

seat 1K 

腳墊區好窄 

螢幕收回時只能歪頭看@@ 

 cabin view,挺妙的,直接隔成二區

菜單跟酒單

 封面挺藝術的

 硬體還算保持地不錯

國泰的娛樂系統操作有中上水平

FP倒香檳中 

搭過的航空公司中,座位有花的另一家是德航 

 我覺得像EY那種能關門的才能叫suite XD

菜單

腐皮蝦卷好吃! 

這花紋設計挺不錯的 

business traveller恰好有介紹頭等跟商務的酒的排名

但我都沒差,有得喝就好 XD

-Cathay Pacific CX472 First Class Trip Report-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April 12, 2015
Route: Hong Kong (HKG) - Taipei (TPE)
Carrier: Cathay Pacific
Flight No.: CX472
Scheduled time: 15:50 - 17:40
Flying time: 1h50m
Aircraft: 777-367ER
Register No.: B-KQW or planefinder
Class/Seat No.: First Class, Seat 1D & 1K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