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西班牙 Valenciaflats Centro Ciudad 入住心得 review (瓦倫西亞公寓)



本次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關於瓦倫西亞的二晚住宿,其實一開始我一直在找較靠近renfe車站的Xàtiva地鐵站附近的旅館,但後來發現都是偏貴的飯店,不然就多是評價普通的hostel,所以最後選了地鐵差一站,在Àngel Guimerà地鐵站附近的公寓式酒店-Valenciaflats Centro Ciudad,機場地鐵Line 3或5可直達Àngel Guimerà地鐵站,步行到旅館約6分鐘,挺近的。


這邊一定要特別強調一下,renfe在瓦倫西亞的一般列車跟高速列車搭乘的車站是不同的!!我就是搞錯了所以眼睜睜看著火車跟五十歐從我眼前跑走。

請見下圖,藍箭頭是Valencia-Estacio del Nord,是給一般列車搭的,例如我重買的Talgo就是在這個站出發,所以地鐵應該是搭到Xàtiva。

如果是要搭例如我原本買的高速列車EUROMED,就得去粉紅色箭頭的Valencia Joaquin Sorolla車站,地鐵站是搭到Joaquín Sorolla-Jesús。雖然二個車站沒有很遠,之間也有免費接駁巴士,但是跑錯站又沒留足夠時間的話就會像我一樣沒趕上車...


出發之前我想說瓦倫西亞不過就西班牙第三大城,交通應該不會太複雜吧,沒想到...所以在renfe網站查車票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例如下圖,搜尋瓦倫西亞會跳出包括EUROMED以及TALGO的車次,這時記得務必要點進去看站名並且在地圖上搜尋一下,不然車票上也只有站名縮寫,第一次到這城市的旅客很容易就會搞混。


高速列車的出發站 

一般列車的出發站

車票上站名會縮寫


回到正題,不知道為什麼,西班牙這種公寓式的旅館好多,且價格以歐洲來說算挺親民的,以我住的這間50平方米的公寓來說,有沙發、有廚房、有陽台,一晚一間65歐(約台幣2382),如果二人住就更划算了。所以在西班牙住酒店不見得是最佳選擇,挑一間公寓式旅館讓自己在外旅遊也可有些家的感覺。

整棟旅館還挺大的,印象中有好幾層樓,房間數算起來也不少,lobby乾淨寬敞,接待人員英文ok。附近店家算是比較不熱鬧些,隔壁街有家樂福express,喜歡自己煮的可以買回來下廚。飯店本身在舊城區的邊緣,步行或是搭公車都不算太遠。

Valenciaflats Centro Ciudad應該是Valenciaflats在瓦倫西亞的其中一間apartment,這裡還有Valenciaflats其他看起來也不錯的公寓選項喔。另外在訂房時也有看到看起來更豪華的公寓旅館,所以來瓦倫西亞玩真的可試試看公寓式旅館。














<旅館資料>
Hotel's Name: Valenciaflats Centro Ciudad
Address: Calle de Espinosa, 13, 46008 Valencia
Room Type: Loft Apartment
Wifi: Free
Check-in Date: Feb 18, 2015
Nights: 2
Price: 130 EUR for 2 nights
The front desk is open daily from 8 AM - 11 PM
Please note that the reception is open from 8:00 AM to 11:00 PM from Monday to Sunday.
Guests arriving after 11:00 PM will have access to an automated check-in kiosk for guest registration and entrance to the apartments.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