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河口湖 溫泉旅館 富士吟景 Kawaguchiko, FUJI GINKEI


如果有稍微找過河口湖旅行資料的應該對富士吟景這間溫泉旅館的名字不會太陌生,它的位置就在河口湖沿湖一側的黃金地段的起點,所謂黃金地段就是富士吟景到湖山亭うぶや這一排,因為這排的住宿是可以直接在房間內欣賞富士山的好所在,尤其是傳說中的逆富士,而我認為富士吟景是起點的原因是繼續往天上山纜車方向走的話富士山被山擋住的部分就會變多,景也就沒這麼好了,富士吟景的位置雖然不像kukuna那邊可以觀賞完整的富士山,但我覺得前有山腳陪襯其實也還不錯。

這次入住的時間是2014/12/31,沒錯,是跨年夜,也是我首次看紅白跨年。先說預定吧,年中把機票搞定後就開始找河口湖住宿,發現各個訂房網站幾乎沒有空房,尤其是幾間有名的都沒得訂,本來以為再等一下就會開始釋出,但發現還是只有幾間車站附近的旅館有房,於是索性就寫信去富士吟景問問看,得到回覆是特殊假期不開放網路訂房,連自家官網都鎖起來,只能電話或是e-mail訂房,然後跨年夜恰好剩一間和洋房!於是我很快就回覆我要預定,對方回信也很快,雖然是日式英文,但基本上還看得懂。這邊要感謝富士吟景佐藤先生,因為我請飯店準備一份素食,但我無法用日文溝通,所以往來很多信他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日本人常會認為素食可吃魚),最後特製的素食餐也很用心好吃。

寫到第三段可以偷偷把價錢寫進來了,本來我是詢問1/31~1/1的二晚空房,但後來只訂了跨年夜的,因為...好貴呀...,跨年一晚一間雙人房含稅52300日元,應該是我用真金白銀住過最貴的了,而且年中的時候日幣還在0.3左右(還好後來貶值),不過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後還是按出送信件確認預定(然後緊接找次晚便宜的房間 XD)。確認預定的部分對方只要求了基本資料,沒有訂金,台灣人給富士吟景的印象應該還不算太差。另外同時間的湖山亭うぶや以及Kukuna都是爆貴,只好路過欣賞就好。還有就是通常時期的富士吟景其實價格還可以,特殊節日要來的就要有心理準備,畢竟這裡的富士山倒影被寡占了。

富士吟景有新舊二棟(樓內空間是連在一起的),房型有三種,全都面湖,主要差異就是床的部分,榻榻米的部分應該都是類似的,房間內有衛浴,但基本上因為會去泡湯所以洗澡的部分也用不太到。房內還有基本款的浴衣,一樓有顏色比較好看的可以免費挑,用餐或泡湯時都可以換上浴衣。

接待的部分,抵達河口湖車站後,先到一旁的旅客中心請服務人員打給富士吟景派車來接人,抵達飯店後會先被請到一旁沙發區休息,女將送上迎賓飲料後會一一說明入住細節,包括預約晚餐與早餐時間,然後行李在這段時間會被先送到房間放好,退房被接駁車再走後飯店人員還會在門口揮手與鞠躬送客,雖然飯店人員的英文我覺得不算太好,但待客誠意確實有到位。

最後結論一下富士吟景住宿以及拍富士山的心得:

1. 房間有小陽台,這點對於要拍富士山晨曦的人幫助很大,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早上超~級~冷~,日出拍攝時間大概最少半小時,在小陽台拍的話可以不時躲進房間取暖,另外飯店樓層高,拍攝角度也較有彈性~

2. 露天溫泉早上一定要去泡,男女都有室內池跟室外池。元旦早晨戶外溫度零下不知道幾度,泡著溫泉看著富士山真的很讚!

3. 餐點很不錯(除了生魚片稍微失望),這部分另外開一篇簡介。

4. 以1/1為例,我查的日出時間是6:54,實際上大概六點左右天就已經微亮,大約六點半太陽開始點燃富士山山頭,六點五十幾山頭就有明顯的日照痕跡,七點後天就更亮了,七點半大概就可以收工了。至於逆富士真的就全看運氣,但待的二天發現太陽升起之後湖面就很難有平靜的時候,所以還是晨曦的時候比較有機會看到。

最後送上隨手剪的縮時攝影~(請選擇HD觀看)


以下是照片的部分~


富士山!


女將接待


房間內部


和洋房


corner room


蘋果遇上富士山


小陽台


要記得帶腳架


富士吟景外觀


黃金地段


元旦富士山晨曦


早上結霜了


超冷~


湖山亭うぶや看起來好新


露天風呂在照片左上角


Japanese service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